作家最基本的任务是以自由和有序的方式做梦。

早餐时间是用来八卦的

本文又名“国家队的地下恋二三事”,也许不会有后续了。

乱写的,没剧情。含叶橙/张楚/王喻。

没全打tag,有的没好意思打。


01

“住着感觉还行吗?”

楚云秀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走出浴室,就听到了苏沐橙正通着的视频电话。

“还不错,”苏沐橙点点头,“其实这个酒店的香薰蛮好闻的。”

楚云秀表示赞同。淡淡的柑橘甜味让人心生愉悦,比之前某家高级酒店弄得人昏昏沉沉的香气简直好了太多。

不过叶修这是不是关心得有点过。楚云秀打着哈欠看了看墙上的表,苏黎世时间七点多,对于还处于倒时差阶段的他们来说,已经算是很早的起床时间了。

“我记得你挺认床的,睡得还好就行。”

“诶,我怎么觉得叶神你有种养女儿的味道?”楚云秀笑着打了个趣。

“带孩子是大眼和文州该干的事,我这是……哥哥对妹妹的关心。”

难得看到叶修犯难,楚云秀心里隐约有了点猜测,又添上一句:“我上学的时候,那些自称是女孩哥哥的男生,最后都成了她们的男朋友。”

苏沐橙正打算去拿水杯的手抖了一下。

楚云秀眼尖地抓住了“证据”:“真的?”

苏沐橙不回答,只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盯着手机屏幕,叶修也没挂电话。

大约十来秒之后,楚云秀听见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就真的。”

虽然嗓音懒洋洋,但口气倒是认真得很。楚云秀又看向苏沐橙:“真的?”

“真的。”苏沐橙乖巧点头。

“太好了,”苏沐橙还在为楚云秀过分的激动而诧异,就听到她又问,“我是队里第一个知道的人?”

“嗯……是吧。”苏沐橙想了一会儿。

“太好了!张新杰输了哈哈哈……”

“等会,”苏沐橙露出无奈的笑容,“秀秀你又和张新杰打赌,这次还是拿我和叶修?”

“啊哈哈哈,”楚云秀挠挠头,“不过我也是真心祝福你们的!”

“嗯。”苏沐橙自然知道楚云秀没什么坏心思,只是她实在不明白这两个人怎么能为这些无聊的赌注乐此不疲甚至已经大战了十几个回合。

“诶不是,等等等等,”被遗忘许久的叶修从视频那端爬起,“张新杰为什么会和你打赌?”

“因为,好玩?”

 

02

“八卦换八卦,还是划算的。”叶修喝了口橙汁,作出评价。

他们也没想到这个时间起床了的居然只有他们三个人——不过叶修倒是很乐意。

“即使是我都觉得饱了。”楚云秀优雅地撕下一片面包,斜眼看着在为苏沐橙添酸奶抹炼乳夹番茄片之后第四次动手的叶修。

“那你就别再吃了。”叶修面无表情。

苏沐橙暗暗暗笑了,想着不能因为张新杰在倒时差就欺负楚云秀,叉了根香肠放到楚云秀盘子里。

“秀秀多吃点。”

“三位起得很早呀。”苏沐橙看到朝这边走来的喻文州。她放下叉子礼貌性地招了招手。

“早。”楚云秀扬扬下巴,“那边还有个空位。”

看到笑容温和的喻文州,叶修下意识问了句:“就你一个?”

“还有我。”

看到来人并非黄少天时叶修松了口气,但下一秒就反应过来:“王杰希?”

“怎么了?”搬了凳子径直坐到喻文州身边的王杰希抬头反问。

“杰希要吃什么?我帮你去取吧。”喻文州戳了戳王杰希的手背。

虽然并没什么违和感,但叶修就是觉得哪哪都不对劲。

 

03

“老叶水借我喝一口。”刚跟着几个小年轻从健身房回来的张佳乐生无可恋,看到叶修桌上的矿泉水瓶顿时两眼放光。

“喝吧。”叶修正忙着整理资料档案——喻文州不在这活还真不好干。

“谢谢啦,”张佳乐喝了几口放回桌上,临了还举起瓶子看了一眼,“这是矿泉水没错吧?”

“是啊。”

“怎么一股玫瑰香味。”

一直沉默着的张新杰若有所思。

四期的某次聚会上,楚云秀曾送给苏沐橙一支玫瑰味的唇膏。

他推了推眼镜,继续低头帮一个小兔子头像的账号玩开心消消乐。

 

04

“叶修最近起得都很早,每次都和苏沐橙一起吃早餐。”

“张佳乐说叶修的矿泉水瓶口有玫瑰花味,我猜那是唇膏的味道。”

“所以综上所述,你觉得叶领队和沐橙……不一般?”喻文州斟酌用词。

王杰希点头。

“我也有过这样那样的怀疑。”

“比如他现在每晚都打视频电话。”

“他的衣服上总带着香味。”

“他还玩开心消消乐。”王杰希补充道。

桌上的食物差不多都吃完了。两个小声八卦的人起身准备离开,忽视了某根柱子旁边的两位“被讨论对象”。

“你看,我都说很明显了。”苏沐橙笑着戳了戳碗里的布丁。

“那咱今天就公开?”叶修试探着问了一句。

“算了,熬都熬到今天了,”苏沐橙单手托腮,“等拿到冠军再说吧。”

“不过这两个人倒是很危险啊。”叶修叉了块面包,啧啧两声。

“诶嘿,要是秀秀也在,她一定会很震惊。”

“那你为什么是这副表情?”叶修看着苏沐橙满脸笑容——就像网上说的那个,什么搞到真的了?

“因为秀秀坚信四期内销,她站喻黄。”

叶修扶额,现在的女孩儿到底都在想些什么?

 

05

“秀秀的消消乐过关好快,”苏沐橙感叹,“张副队真厉害。”

“谢谢。”张新杰把涂好果酱的面包放进楚云秀盘中。

“文州玩不玩?”叶修问。

“他玩别踩白块儿。”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回答——于是获得了喻文州一记白眼。

“那也行呀,”楚云秀说,“你用什么账号登录的?我回头加个好友。”

“得了,云秀你就别欺负文州了。”这回换叶修获得王杰希一记白眼。

那边的张新杰和苏沐橙已经互加了贪吃蛇好友。

从苏黎世美丽天空中赶来的阳光穿过巨大的玻璃窗,落在白瓷盘上,折射出耀眼的光,也投下迷人的影。

又是崭新的一天。

评论 ( 2 )
热度 ( 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娜森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