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最基本的任务是以自由和有序的方式做梦。

[叶橙]字

01

  叶修的字很好看。

  这是个知情者寥寥无几的秘密。

02

  叶修是个好学生,他高中之前的知识学得都挺不错的——这就更加鲜为人知了。

  最开始和苏沐秋打游戏那会儿,沐橙还在读初中,偶尔写作业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叶修还能给指点一二。

  “叶修哥哥,你字写的真好看。”那时候的苏沐橙是个写字工工整整的乖学生,特羡慕叶修那一手潇洒的连笔字。

  后来她也走上了这条歪路。只是小姑娘温柔内敛的本性摆在那里,无论怎么连写出的字都横平竖直笔画清晰。

03

  “叶修,”苏沐橙把隔壁房间刚下线游戏的叶修喊过来,“你教我写连笔字吧。”

  “我不会。”看着苏沐橙一脸“骗谁呢”的表情,叶修急忙摆手,“我真不会写,我没练过字,就随便写。”

  “那我怎么写不出来呢。”苏沐橙转转笔,盯着面前的白纸发愁。

  “也可能是小时候老看我爸批报告,看出感觉来了。”叶修说,“不过没什么啊,沐橙你的字不也挺好看。”

  “好看当然是好看。”苏沐橙大大方方地承认。

  “可是……”她想起俱乐部里签合同时笔下端端正正的三个小字。

  “很幼稚。”她又加了句,“像学生。”

  “二十出头的年纪,你不就是个学生。”叶修揉揉她的头发,“写字这种事情嘛,水到渠成,实在不行咱就买本字帖练练。”

  “不过不能练太过啊,”他立马说到,“这手可是敲键盘握鼠标的手。”

04

  最后苏沐橙还是放弃了练连笔字的想法。

  战队都那么忙了。

  不过她喜欢上了每天晚上花点时间写点东西,类似于闲暇时看到的公众号推送,或是印象比较深刻的电影台词。

  特别是叶修北上联盟总部后,她每晚都发一条微信给叶修,他也会回她一条。

  回复的自然也是手写照片。只不过没有文艺女孩苏沐橙那么正儿八经,大部分都像是生活随笔,诸如“今天吃了红烧排骨饭”“昨晚熬夜今天好困我是不是年纪大了”之类的话。

05

  B市离H市说远不太远,说近更不近。秦岭淮河界限一分,十二月的天气足以突显地区特点。

  明年的全明星在B市举办。这是活在H市阴冷天气里苏沐橙唯一的精神寄托。

  重点自然不在于B市抚慰人心的充足暖气,而是那座城市住着她想见的人。

  微信传“纸条”没办法真真切切地传递思念,视频通话里的脸也不如本人帅气。叶修不知道跟谁学乖了,总发些指意模糊的小情话,甜得苏队长不要不要的,连冷空气带来的痛苦都快忘了——方锐说,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06

  第一天全明星结束得早了些。队员们正在讨论待会去哪里吃宵夜,苏沐橙却在看窗户。

  也不是发呆。场馆巨大的玻璃墙连接着进出通道,透过它还能看到新修的漂亮水池。

  也不知道修水池做什么——财源滚滚?苏沐橙笑,不过水面上的月亮倒影还是很好看的。

  那边敲定要去吃面。苏沐橙刚答应他们,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

  “怎么不问问我,没看到我就不着急?”

  哟,不提起来都忘了,今天现场还真没这人。

  “不着急。”她故意回答。

  “那我着急。今天的‘推送’查收了没?”

  “诶,抱歉抱歉,”她急忙退出通话界面打开微信,毛茸茸的小叶子抱枕头像上方果真有个小红点,“今天有点忙。”

  “没事,那你现在看。”

  身旁的人开始离开。苏沐橙跟着兴欣一众人朝出口走去,还不忘举起手机说了句:“稍等。”

  “沐沐有事情?”走在她右边的唐柔小声问。

  “没,不是急事。”

07

  再次点亮手机屏时电话已被挂断。苏沐橙正好笑地气恼这人没耐性,却在点开那条信息时停下了脚步。

  “B市这天也太冷了,苏队请喝奶茶吗?”方锐打趣,回过头看到站住不动的苏沐橙,“苏队怎么了?要回信息上车回啊,这多冷。”

  叶修发来的那句话苏沐橙也见过,只是从没想过能与当下的场景如此契合。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她听到的是来自现实世界的声音。果然是刚刚抬头时那个一闪而过的身影。

  “没有海,你看后半句就成。”

  “B市的冬天确实够冷,你说热奶茶配冰淇淋怎么样?”

——————

写得匆忙。当成无脑甜饼食用即可。

评论 ( 3 )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娜森斯 | Powered by LOFTER